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去年命案侦破率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静   2017-01-24 16:47:00
        

  本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朱静) 近日,公安部给江苏省公安厅发来贺电,祝贺江苏2016年现行命案全部破获,并赞誉他们“为全国公安机关作出了表率,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6年,江苏公安机关不仅破获了当年发生的414起现行命案,同时侦破了10年以上的命案积案26起。

  江苏常住人口9141万(含持有暂住证居住半年以上的1360万),还有流动人口数百万,治安形势十分复杂。然而,江苏现行命案破案率已连续多年在全国领先。2004年,全国侦破命案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那一年,江苏发生现行命案1113起。到2016年,江苏现行命案发生数仅为414起,下降了62.8%。13年来,江苏现行命案发案数逐年递减,去年最低。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负责人说,这得益于江苏警方构建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不断升级。各地公安机关健全社会面巡防常态化机制,提升巡防力量和公安检查站的响应速度,科学布建视频监控网络,既防范和减少了发案,又为快侦快破现行命案创造了条件。

  2016年,江苏警方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共侦破历年命案积案29起、同比增加三成,其中发案时间最长的达30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