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樊金龙主持召开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
2023-03-30 08:52: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苏仁轩  
1
听新闻

3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关于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是全省各级人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目的是组织引导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通过“学思践行”,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忠诚履职、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展现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的新作为。

他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组织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这一主题,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扣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这一大局,聚焦“助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五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这一优势,把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奋斗精神创造精神激发出来,汇聚起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抓住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组织程度这一关键,坚持上下联动,务求工作实效,丰富实践特色,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举措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围绕即将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