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江苏省信访条例》执法检查
2023-03-29 09:2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刘晓思  
1
听新闻

3月28日下午,《江苏省信访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及省相关部门单位情况汇报,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副省长李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娟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信访突出问题依法攻坚化解,江苏信访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精心组织实施,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切实把《条例》规定的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要发扬务实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李耀光代表省政府汇报了全省贯彻落实《条例》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扎实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各项工作,信访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环境。下一步,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信访工作法规学习宣传贯彻,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力谱写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信访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部门、系统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省教育厅、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退役军人厅等部门作了书面交流。

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