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督办“双减”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2022-08-31 09:1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张馨天  
1
听新闻

8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双减”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省“双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推进积极,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把代表建议办实办细,不断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深化对“双减”政策精神内涵的认识,锚定奋斗目标,创新工作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双减”政策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施策,攻坚克难。要坚持标本兼治,继续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加快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强化政策支撑保障。就进一步办理好代表建议,他要求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加强建议内容的综合分析,扩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参与,强化对办理措施的落实。

马欣指出,省政府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强化治本之策,更加注重依法治理、强化常态监管,更加注重综合治理、强化系统观念,扎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校外培训行为规范有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奠定坚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陆永泉主持会议。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体育局,省科协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高金凤、姚芳、易杰祥作了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