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樊金龙在镇江调研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
2022-08-22 09:0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仁代联  
1
听新闻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带队在镇江调研代表工作、基层人大工作,并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

樊金龙一行调研了句容市后白镇人大主席团制度化建设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后白镇西冯村代表联络站、现代草木产业园区,茅山镇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江市及句容市人大常委会以及部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樊金龙充分肯定镇江市各级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他指出,镇江市各级人大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导向鲜明,举措创新,落实有力。

樊金龙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的履职能力如何是人大作用能否有效发挥的关键。要把好代表“入口关”,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建立健全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强化代表履职管理,促进代表更好发挥作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工作,在强调办理高质量的同时,注重提出建议的高质量,引导代表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党委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提出有针对性、有具体内容的建议;加强人大对选举和任命人员的监督,开展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并探索对人大选举人员监督的有效方式,推动任后监督的规范化、常态化;积极探索做好开发区人大工作,总结开发区人大工作中发挥代表作用、提高监督实效的做法经验,适时上升为制度规范,保障开发区人大工作有效开展。

调研期间,樊金龙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李治顺、镇江市人大代表方应明,了解代表的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省人大机关、镇江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