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持农业园区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
2022-08-19 09:26: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蔡强  
1
听新闻

8月18日上午,关于支持农业园区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指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办理支持农业园区建设代表建议过程中,体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努力、措施上坚强有力的特点,建议办理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要立足新阶段,充分认识现代农业园区是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载体,是强化科技示范带动的重要依托,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对标新使命,深刻分析思想认识、要素集聚、体制机制、带动效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规划创建、建设质量、运营管理、作用发挥等得到进一步提高。要把握新要求,以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提高工作站位,推动园区提档升级;注重创新发展,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凝聚各方力量,丰富园区建设内涵;开展立法研究,探索园区法治路径,拿出更多、更可行的政策举措,促进我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马欣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打造了一批具有时代特点、江苏特色、全国领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有效发挥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速器作用。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借鉴、可复制的农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紧紧围绕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保供,在稳产高产上下功夫,推动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率先在园区示范应用,为保障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要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园区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要紧紧围绕园区管理与建设,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激发园区活力,确保高质高效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刘大旺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农科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荀荣、刘刚作了发言。

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