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话乡村振兴│刘萍: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做百姓的贴心人、代言人
2021-12-24 13: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迪 张兰  
1
听新闻

常州市武进区人大代表、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刘萍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集团的发展就是要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新当选的常州市武进区人大代表刘萍自2005年加入江南集团,开启实业报国之路。作为地处武进区五一村的企业领头人,她不断为职工和村民谋福祉。

心怀职工 回馈乡邻

从预决算管理到内控体系,从人才梯队建设到评价体系,从产品战略到品牌体系,刘萍一手打造了江南集团的现代化管理系统。集团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2021年入围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

建立刚性制度的同时,刘萍展现出女性管理者特有的柔软。“有几名劳动合同即将到期的员工罹患重疾,人事部门请示如何处理,该怎么回复呢?”刘萍暗自思忖,一旦合同到期,这些员工可能面临社保断交、医药费难报销的困境。她要求人事部门草拟企业内部的大病救助事项,提供救济基金,继续承担患病员工的社保。贴心的举措温暖了员工的心,也赢得了员工的支持和信任。

江南集团现有员工近两千名,大部分来自本村,刘萍认为应该让乡邻们共享集团发展红利。在她的带领下,江南集团出资100万元,针对部分区域水压低、老旧管道堵塞等问题,启动五一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如今,改造工程顺利完成,1000多户村民、50多家单位的用水得到保障。

关注教育 热心公益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2018年,江南集团出资300万元成立常州市经开区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资助教师进修、奖励先进教师,资助教育科研、奖励科研成果等,对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常州东部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成立江南实业集团教育基金,连续3年为横山桥初中优秀老师及中考考生颁发奖金,累计达45万元。

刘萍热心公益,她加入公益助农项目,为常州结对贫困县-陕西平利县农产品直播带货,消费助农;连续多年参加“蓝动常州”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2021年,江南集团向镇属“恒善”教育卫生千万基金捐款100万元;同年,刘萍成为常州经开区首批“鲁冰花妈妈”,为青少年儿童托起一片爱的天空。2010年至今,江南集团为常州市、武进区慈善总会累计捐款1365万。

作为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刘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在未来的履职之路上,我将不断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真实了解人民群众的意见和需求,努力成为他们的贴心人、代言人。”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