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丨马建:倾力惠民工程 同心共筑小康梦
2020-11-17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四十八篇,敬请关注!

无锡市人大代表、梁溪区广益街道尤渡社区党委书记 马建

自2017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马建始终坚持“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将本职工作与代表义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履职实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马建把“勤学习、重调研”贯穿履职全过程,到上海、广东甚至国外去考察学习,把先进经验、管理理念“引进来”,提升素质本领助力社区建设,通过做好每一项精细工作为群众谋福祉,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尤渡公园要好好修整一下,百姓多次反映凉亭破旧漏水、健身设施损坏……”在人大代表活动中,马建得知这一情况后实地查看现状,就公园管理、合理布局、完善设施等方面提出看法并形成意见建议。“物质生活奔小康,精神生活也要奔小康,这就是群众心中的小康生活,是大家伙向往的幸福社会。”马建激动地说,该项目今年10月正式动工,预计年底完成,届时公园将打造成为居民休闲娱乐、举办活动的好去处和新平台。

马建现场督促社区环境改造工程

“求真务实是人大代表应有的态度,也是基层干部必备的素质。”马建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他结合社区实际,从交通道路、环境卫生、河道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关于学前东路包张路公交站台设置遮阳(雨)蓬和座椅”“为基层社区减负,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循序渐进激发市民垃圾分类兴趣、增强分类意识”“关于加快解决包张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等十多条议案建议,并将提案从“纸上”落到“地上”,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聚焦目标标准,做实惠民工程奔向小康生活。

马建密切关注社区治理河道工程

在落实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专项行动中,马建协助拆除了桐桥港河道旁两处污染严重的垃圾收购站;在治理河道水质中,他依托代表联络站,组织居民代表召开议事会,联系有关单位和施工企业,并提出了在净化水质的同时打造小区“水上绿色景观带”;他提交的“关于改造崇安集贸市场的建议”,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召开改造工作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市场业主和市民的意见,积极做好搬迁业主的解释和安抚工作,取得了广大业主的理解与支持。

“德莫高于愿干事,行莫善于会干事,绩莫大于干成事。”马建用实际行动把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新风采。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