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周岳新:富而思源回报社会 履职为民赤子情怀
2020-11-16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全面展现人大代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人大发布、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特别策划“百位人大代表话小康”活动,面向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征集相关稿件,并将择优精选100篇同步推出。今天推出第四十七篇,敬请关注!

镇江市人大代表、镇江中山机电城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岳新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必须要有努力回报社会的赤子情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和职责。”周岳新经常说,企业有今天的成就,归功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得益于全社会的支持。

模范表率,关爱社会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确保家乡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周岳新积极参加镇江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工程”,对接革命老区句容市茅山镇袁相村,采取捐赠树种树苗方式,引导袁相村利用丘陵地带的特色,发展株树苗木产业脱贫致富。

2019年4月,周岳新作为镇江民革党员的代表,主动随民革镇江市委翻山越岭深入贵州纳雍县,对大山里的百姓扶贫慰问,为当地村委会献计献策,推进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的项目,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打好脱贫翻身仗。

周岳新慰问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

“她们不是孤军奋战,人民就是坚强后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大批医护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冲在抗疫一线,周岳新敏锐地预感到一线医护人员需要轮休。他毅然决定将公司旗下的酒店,免费提供给镇江市传染病医院使用,为最美逆行者搭建一个“安全温暖的避风港湾”。

忠诚使命,履职担当

“作为连续三任的人大代表,决不能辜负百姓的重托,我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百姓代言人。”周岳新利用外出调研及企业界座谈的机会传播政府的声音,同时虚心听取和收集整理企业界的建议和需求,归纳反馈到政府相关部门。在接待选民的过程中,周岳新善于立足百姓的角度去宣传解释政策法规,消除误解和矛盾。

周岳新耐心接待市民,认真听取意见

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周岳新累计提交了近40份议案和建议,其中“关于大手笔整合资源、加速度发展镇江市旅游产业的议案”被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列为1号议案;“关于加快重点片区环境整治的议案”被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定为2号议案;“关于加大化工行业治理,加速经济绿色发展的建议”“关于高点站位,大力扶持镇江市建筑装配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分别被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列为重要建议。

“第一时间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既体现代表本人的履职能力,更体现人大组织的水准。”长期以来,周岳新提交的议案和建议案充满睿智,把握重点、聚焦大局、关注热点。自2017年以来,周岳新累计参加各项调研、视察、评议和督查活动80多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