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在南京苏州调研我省自贸区建设及有关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20-05-28 10:03: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自贸区建设、督办自贸区相关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5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在南京、苏州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东曜药业有限公司等自贸区内企业,实地了解南京、苏州自贸片区规划建设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自贸区建设情况汇报,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决策咨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曲福田充分肯定了南京和苏州在推动自贸片区发展、高质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立自贸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尤其是今年面对疫情的冲击,自贸区的发展也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省情实际,用好优势资源,高质量推进我省自贸区建设,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要强化创新思维,增强制度供给。自贸区建设的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要牢牢牵住制度创新这个“牛鼻子”,注重顶层设计,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走出传统单一的政策福利洼地,走向集成系统的制度型开放高地,增强自贸区竞争力、斗争力。要结合江苏省情,彰显江苏特色。要发挥江苏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加紧落实片区任务,增强园区之间的联动创新,打造创新的生态。要用好区位优势,多向上海、浙江等自贸区先行地学习建设经验,认真梳理现行法律规章制度,强化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做好风险把控,推进放管服等改革,吸引更多发展要素。要重视代表建议,注重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办理高质量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代表建议,认真办理好、解决好,属于自身业务方面的,要仔细研究办理的可行性和方法,涉及中央层面的,要多向中央争取,确实不能办理的,要向代表解释清楚,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省人大代表陈庆琳、决策咨询专家陈发云,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邵伟明、江建平、史小庆,省司法厅、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周福莲、王君悦、朱益民等参加调研,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罗群、陈华,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陈振一、吴庆文、王鸿声等参加座谈。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