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出席中医药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2020-06-13 09:13: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6月12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中医药界专家学者座谈会,专门听取对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汪受传、方祝元、汪悦、王佩娟、张骠、沈洪、史锁芳、虞鹤鸣等中医药专家学者以及康缘药业、苏中药业、扬子江药业等中医药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曲福田指出,开展中医药条例立法,与江苏中医药界的全国名老中医、省名中医等著名专家学者、中医药企业代表座谈,充分听取意见,就是为了践行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请专家学者等为我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修改稿把一把脉,使条例能够立得住、行得通,切实管用。
  曲福田指出,开展中医药立法,要把发展中医药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决策部署,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从中医药服务、科研和文化传承上下功夫,做好制度设计和引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考虑和研究解决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提高全社会对中医、中药的认同度;要通畅中医的医疗体系、应急体系、人才体系、管理体系,抓住主要内容补短板,在各方面摆正中西医之间的关系;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保持中医药的本色,探索中医药的标准化、国际化,做到制度符合中医药规律,内容彰显中医药特色,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腊生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张亮、陈志红,省卫健委负责同志朱岷参加座谈会。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