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电动自行车立法重点问题再会商
2020-04-29 17:42: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省政府副省长刘旸召集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监察司法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同志对《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中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研究会商。

  会上,法制委、法工委汇报了立法的相关热点问题及草案修改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
 
  曲福田、刘旸对当前的草案修改稿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处理好保障安全与便捷出行之间的关系。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同时充分考虑群众日常出行需要,规范电动自行车载人及头盔佩戴等相关问题,把方便和安全的关系平衡好。二是处理好规范管理与维护群众权益之间的关系。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对领取临时信息牌的车辆过渡期问题作出合理规范,既要推进临牌车的有序退出,又要注意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可执行性。要充分采纳吸收各方面的意见,既让有关部门能够有效执法,又让法规真正为群众所认同和自觉遵守,把电动自行车管理这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赵建阳、张锦道,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