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许仲梓出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2020-04-29 09:52: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的相关准备工作,4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在讲话中首先向所有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同志,向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江苏在疫情防控上行动迅速有成效、守土尽责严落实、创新举措强治理,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迎难而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增强化危为机的能力;要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提高统筹协同水平;要补齐短板,坚持改革法治双轮驱动。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在这场抗疫保障硬仗中调整工作部署,迅速出台法规性决定,近期系统梳理了我省现行有效的公共卫生领域法规,明确制定相关立法修法计划,推进相关立法工作,进一步提供有效制度供给,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在应对和抗击疫情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一些短板和不足,提出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建议。省发改、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卫健、粮食储备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作了补充汇报,省教育、司法、财政、商务、应急、外办、市场监管、医保等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周琪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江建平、邵伟明、陈琪、张亮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