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4-26 17:50:00  来源:清风扬帆网  
1
听新闻

  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是作风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五一”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为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推动作风持续好转,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现将江苏省5起典型问题通报警示如下:

  省工程咨询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党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以会议费名义列支招待费等问题。张党良为规避公务用车采购报批程序和配车标准限制,让下属企业购买一辆价值58万余元福特探险者汽车作为其公务用车。此外,张党良还安排工作人员将中心招待费合计253万余元以会议费名义列支。2017年5月,张党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马志云组织公款旅游问题。马志云在担任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期间,两次违规组织出国旅游,共计支出公款43万元;两次组织员工赴公司工程项目所在地旅游,冲抵应收工程款共计16.47万元。2017年3月,马志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撤销副总经理职务。

  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邱述银违反公车改革规定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等问题。邱述银在担任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违规接受市公路管理处下属公司提供的排量3.0L、价值32万元别克轿车和徐州市某交通工程项目投资建设方提供的排量2.4L、价值27.9万元起亚越野车,作为其公务用车使用。公车改革后,邱述银在按月领取车补的同时,仍继续使用上述两辆车。组织调查后,邱述银将两辆车退还原单位,并退交车补14560元。2017年12月,邱述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盐城市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违反公务接待有关规定问题。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7年使用公款购买使用酒水112次,其中14次购买高档白酒,且公务接待管理混乱,存在未按规定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公务接待标准和陪同人数超标、报销凭证不全等问题。2018年2月,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刘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管接待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程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管委会主任褚国栋、时任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陈军和被诫勉谈话,大丰区区委常委、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罗强被提醒谈话。

  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璟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问题。郭璟怡在分管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期间,于2016年8月、2017年5月两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赴浙江、安徽等地旅游,并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相关旅游费用。2018年2月,郭璟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违纪行为的发生,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整治“四风”必须持续发力、坚守到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守责任担当,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来抓,盯紧盯住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吃请等老问题,密切关注“不用公款用私款”“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变异“四风”新动向,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清廉防线,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活教材”和“清醒剂”,自省自戒、从严律己,在守规矩、转作风、反特权上当好“头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通过随机察访、突击检查、现场督导、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信号,层层传导压力,将节点串连成线,让坚守汇成合力,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