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监委工作 龙翔沈文祖参加
2018-04-19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江瑜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江瑜)4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调研市监察委员会工作。龙翔要求市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全市监察工作取得更新更好发展。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文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参加调研。

  龙翔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清风园,随后听取了市监委工作汇报。今年1月25日,市监委挂牌成立。市监委今年将重点抓好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持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覆盖,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工作。

  龙翔对市监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就是解决了我们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一个难题,就是办成了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一件大事。人大监督监察委员会是今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权。此次调研就是了解和熟悉全市监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听取市监委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人大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

  就做好全市监察工作,龙翔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部署要求;聚焦宪法定位,确保监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加强沟通联系,推动全市监察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市监委在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关心支持下,把全市监察工作推向新的更高层次,为服务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提供坚强法律保障。

标签:人大常委会;工作;监察委员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