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单位被责令道歉 7名责任人被处分
2018-02-27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马志亚) 继2月23日“徐州女硕士笔试面试第一遭拒录”案被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文简称人社局)招聘过程程序违法后,26日下午,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报,对该起事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问责,其中,徐州市城乡建设局、人社局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被责成向纪元赔礼道歉;7名负有责任的工作人员被予以诫勉谈话、行政记过、免职、调离工作岗位等处分。

  通报称,纪元同志被取消拟聘资格一事引起社会关注,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相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开展深入调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法规,及时对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经调查认定,招聘单位市城市房屋征收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房屋征收办)及其主管部门市城乡建设局在资格初审和复审阶段把关不严,对纪元同志所学专业未能严格履行资格审核职责,导致纪元同志在专业不符合《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和《2016上半年徐州市市区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要求的情况下参加了笔试和面试;市人社局指导、监督和查纠不及时、不到位,履行纠错职责滞后,未履行告知义务。上述部门(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存在工作失职行为。

  根据责任认定,该市已于2017年6月作出处理,责令市城乡建设局、市人社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负有责任的7名工作人员分别给予相应处理,责成市城乡建设局、市人社局向纪元同志赔礼道歉。

标签:单位;7名;人社局;责任人;处分;工作;建设局;人员;城乡;责任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