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台清官戏将亮相江苏廉洁文化周
2017-09-19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1
听新闻

  晋剧《于成龙》剧照

  昨晚,由省纪委机关指导、省文化厅主办的第八届江苏廉洁文化周在南京博物院小剧场拉开帷幕。在“精彩江苏廉洁戏韵——江苏廉洁主题基层院团文艺调演”开幕演出上,戏曲、小品、曲艺等多种形式传递着观众对廉洁文化的新认知和新期盼。

  廉洁文化周期间将有三台重头戏在南京上演。海门市大型廉政山歌剧《临海风云》将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展演,该剧塑造了当代纪委干部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艺术形象。太原市带来的晋剧《于成龙》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展演,该剧生动诠释了清代名臣于成龙“待民要宽、治吏当严”的为官主张。而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展演的新编历史京剧《陈廷敬》由山西省京剧院带来,该剧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情节,复杂多变的人物关系,塑造了睿智刚直、仁厚清廉、不党不阿、不邪不惧的清官形象。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