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协同式巡视巡察发现普遍性问题
2017-09-15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王冠  
1
听新闻

  “环保监测数据这么专业,问题线索可怎么查?”今年3月,省委巡视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扶贫领域和卫生计生系统等方面的问题指导阜宁县和大丰区开展专项巡察。但是,巡察组刚进驻就碰到“硬骨头”。

  省委巡视组、盐城市委巡察办立即会办,一方面向省环保厅调取近年来大丰环保监测数据,逐一比对;另一方面从外县区调配环保领域专家,20天就查出10多个问题。

  盐城市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阜宁县和大丰区为契机,将市县联动作为强化巡察工作的有效方式,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立体监督网络。盐城市建立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席会议制度,省委巡视组在全面巡视基础上,派员全程指导专项巡察工作。

  针对省委巡视发现的阜宁县羊寨镇扶贫项目和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问题,阜宁县委组建专项巡察组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查实问题线索3个。“感谢巡察组,让扶贫款回到群众手中。”4月20日,阜宁县委巡察组即将离开羊寨镇时,村民非常感激。

  省委巡视组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监督清单,交给巡察组开展“菜单式”巡察,协同式巡视巡察精准发现普遍性问题。“以前感觉巡视巡察都是聚焦干部,与百姓离得很远。现在围着百姓‘转’,看得见、摸得着。”当地群众在巡视巡察中增强了获得感。 王冠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