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五步”稳扎稳打“火眼”抓住要害
2017-09-15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石伟东 潘峰  
1
听新闻

  发现问题246个,向市委提交专题报告5份,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建议237条,向市相关部门提出建议12条。前不久,常州市委6个巡察组对12个市级机关开展政治巡察,并延伸巡察13个下属副处级以上企事业单位,交上一份沉甸甸的“体检报告单”。常州市委主要领导针对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梳理出的共性问题,以“市委书记一封信”的形式对各辖市区提出整改要求。

  常州市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探索出基层巡察“五步工作法”——

  第一步,着力发现问题,抓好巡察“三环节”,即带题环节、选题环节、成题环节;第二步,精准反映问题,写好巡察“三报告”,即向被巡察党组织的反馈报告、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专题报告、向党组织主要领导的情况报告;第三步,仔细分析问题,列好巡察“三清单”,即建立问题清单、线索清单、任务清单;第四步,坚持聚焦问题,提好巡察“三建议”,即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建议、向有关部门提出监督执纪建议;第五步,力求解决问题,做好巡察“三到位”,即问题整改到位、线索处理到位、机制建立到位。

  “‘五步工作法’是对照巡视工作《条例》,将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介绍。常州市还配套制定《常州市党委巡察“五步工作法”实施细则》,明确50项实施要点;制定《常州市委巡察工作任务实施细则》,细化为100项工作任务要求。 石伟东 潘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