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新一届作风建设监督员上岗
2017-06-30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毛庆)28日,南京市作风建设监督员聘任大会召开,127名监督员正式上岗。市委副书记龙翔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学鹏宣读《关于聘请南京市作风建设监督员的通知》。

  新一届作风建设监督员共有127名,其中53名是新聘监督员,74名是续聘的老监督员,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媒体记者、高校教师、律师、医生、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等。新一届作风建设监督员更加注重年龄、性别、学历和经历的搭配组合,其中,“70后”、“80后”的监督员占到监督员总数的51%,民主党派人士占到32%,市及市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占到17%。新一届监督员将进行分组,按照11个区和作风建设9个工作片实施对口监督。

  龙翔说,优良的作风离不开有效的监督。希望各位监督员充分认识加强作风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手段,是打造优良机关作风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做好作风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善于服务、严于律己,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监督工作,不断提升作风监督实效。各级各单位要强化保障,把每一次被监督当作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创造监督条件,狠抓问题整改,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作风监督工作健康发展,让作风监督工作成为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查纠“四风”的“前沿哨”、促进落实的“助推器”,以全市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1994年以来,南京市先后聘请专、兼职作风建设监督员8批792人次,每届监督员任期3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