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清江浦12名党员干部被处理
严格监督“八小时之外”
2017-03-27 07:1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蔡志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在房屋前违规搭建,邻居和社区多次上门规劝、制止无效,态度恶劣。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某机关党员干部刘某被区委组织部谈话提醒。“这么多年,工作上没出过什么差错,没想到因这件私事被组织谈话,给自己抹黑,想想真不应该!”事后,刘某后悔不已。

  “栽”在私事上,刘某并不是个案。据清江浦区委组织部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共有12名党员干部因8小时之外的私事影响党员干部形象而受到提醒、警告和组织处理,1人被暂缓提拔使用。

  抓住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难、考核难这一突破口,清江浦区去年出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德的监督办法》,细化、量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要求领导干部全部回居住地社区进行报到,并亮出身份和家规。全区2200名在职党员干部被划分到38个社区、编入181个网格,形成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的“双岗服务”格局。同时发挥党组织网络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优势,让全区265名“网格长”、1000多名网格信息员对党员干部践行情况进行反向监督,社区群众对领导干部进行日常监督,每个社区建立“党员领导干部现实表现记实档案”,定期向组织部门报送。

  密织的监督链条,让每名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脱轨”行为无处遁形。截至目前,各社区网格已累计向区委组织部提供有关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表现的有效监督信息320条,38名党员干部因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受到通报表扬。 (蔡志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