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查处涉农资金违纪案件119起
2017-02-03 10:32:00  来源:清风扬帆网  
1
听新闻

  2016年,沭阳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对涉农案件的高压态势,通过深挖案源、加大整治、完善机制,重点查处截留、挪用、侵占、贪污等各类涉农违纪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深挖案源,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媒体、社会、群众等监督作用,在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开通“清风花乡”微信举报平台,鼓励群众通过手机照片、视频、文字反映身边涉农违纪违法问题,形成内外结合、上下纵横的监督网,深挖涉农问题。2016年,共接受涉农信访举报213件。

   二是加大整治,严肃查处涉农案件。在处理涉农案件过程中,注意研究分析当前涉农案件的特点和规律,注重从案件查办发现的疑点中挖掘的问题,对涉农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敢于亮剑,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2016年,沭阳县纪委共立案查处涉农资金违纪案件119件,占立案总数的21.25%。

  三是完善机制,提高案件查处效果。构建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三道防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函询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整改。案件查处后,坚持实行“一案三跟进”制度,着重研究和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查找制度、管理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减少“小腐败”带来的“大影响”。(荣银梅 王磊)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