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0多场活动陪你“艺”起过大年
2024-01-23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南京的年味越来越浓。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热闹温馨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文联结合“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联合各区文联、市各文艺家协会、南京美术馆以及众多优秀文艺家共同打造“艺动新春”2024新春主题系列活动,精心准备了160余场丰富多彩的新春文艺活动,用文艺赋能城乡发展,为市民游客送上“文艺年味礼盒”。

市各文艺家协会、南京美术馆精心组织了十余项文艺活动,包括百余场精品展览、专题讲座、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等。春节前,市书协、各区书协将分批组织优秀书法家在南京南站、南京旅游集团紫金坊和市民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站、地铁站、快递站点等,持续开展“新春送春联”“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书法家们将现场挥毫,和广大市民一起喜迎龙年春节,让新春气息走进千家万户。市剧协将赴浦口区、高淳区举办“迎新春走基层”戏曲演出。市音协在建邺区文化馆大剧场准备了迎新春视听音乐会。市美协推出“雅致天真”南京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市摄协将带来江苏省暨南京市摄影界迎春作品展。市曲协推出的《新金陵相声大会》将在江北新区定山剧场开演。市杂协在栖霞区文化馆准备了迎新春魔术主题公益演出。市评协将在钟山风景区十朝文化园举办春节民俗专题讲座。南京美术馆推出新年馆藏作品展,“万物生”2024南京迎春艺术展也将分别在鼓楼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栖霞区文化馆、南京美术馆展出。

各区和江北新区文联准备了26项精彩的文艺活动,让全市人民充分享受节日文艺大餐。江北新区推出“朗读亭——名家笔下的中国年”“龙年有礼——龙云腾九霄新春送文创”“手工灯笼制作”以及金陵竹刻展等活动。1月至2月的每个周六,鼓楼区都在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开放白云亭公益剧坊,常态化提供高水平演出剧目。江宁区在各个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春游园会、花样过新年”“亲邻村晚”主题演出、“寻年味拾年俗赶年集”迎新春·文明集市志愿服务及“摊”玩市集乐不停等活动。

在南京的城市展厅里,也有各类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为龙年春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在渡江胜利纪念馆,有“胜利歌声多嘹亮——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歌曲展”;在江宁美术馆,有“黄土印记”江苏九人吕梁写生作品汇报展;在雨花美术馆,有“江苏省书法院书写时代——2023年展”;在留玉堂艺术馆,有“有龙则灵——2024龙主题艺术特展”;在诸子艺术馆,有“2024生肖展——龙翰凤翼”。此外,七桥瓮公园推出“金陵花开七桥归来——2024南京七桥瓮公园首届金陵花市”,浦口区不老居民俗文化体验馆推出民俗体验活动,目阳画廊等其他艺术展馆也展出了众多美术书法精品。市民可以看展览、赏艺术,在城市展馆中欢度热闹又充实的春节假期。

2月4日,市文联还将联合鼓楼区政府、文旅局、文联、文化馆,在狮子桥步行街举办龙腾迎盛世狮舞闹新春——2024南京市文联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暨“四季歌”鼓楼区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将以“民俗闹新春·非遗过大年”为主题,推出非遗市集、沉浸式场景体验、非遗巡游表演、非遗展示等各类特色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将持续约一个月,深入全市各个角落,陪市民游客度过热闹、文艺的新春佳节。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