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话剧《王承书》将在扬首演
2023-11-09 09:5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莉 记者 居小春 吴涛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何园景区获悉,11月11日至14日,何园景区管理处将举办何园建园140周年系列活动,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原创话剧《王承书》将在扬州运河大剧院进行演出。同时,还将举办“何姓人免费游何园”活动,邀请何姓后人免费游何园。

展现何园140年的发展历程

何园之所以独特,不仅因为它独树一帜的建筑艺术,更因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家族文化。一百四十年来,何家后人和何园人携手努力,让这座百年名园焕发出青春活力。11月11日至14日,何园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现何园140年的发展历程,扩大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提升何园整体形象。

活动由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何园管理处、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大运河主题分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遗产和文保分会承办。

11月11日上午10点,何园将在何园船厅举办活动开幕式,在赏月楼举办老照片展。为纪念何园的历史发展进程,定格历史瞬间,活动将以何园老照片展的形式,用一种真实又感人的方式,穿越时空隧道,将过去的记忆和画面展现在观众面前。通过对何园、何家后人的老照片的展示,游客将感受到何园积淀的历史文化与何家后人的家国情怀。

作为何氏家族后人,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王承书是中国铀同位素分离事业的理论奠基人,是参与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为数不多的女性之一。她为国家隐姓埋名30多年,用一生说过三次“我愿意”肩负起祖国的重托,为祖国的核事业贡献终身。11月11日下午2点30分,将在扬州运河大剧院举行话剧《王承书》演出。话剧由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原创,通过话剧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新中国核事业初创岁月。“许党报国、厚德至诚、温蕴谦恭、精微致远”的“承书风范”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何氏家训的鲜活体现。

举办景区品牌提升与发展交流研讨会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何姓人免费游何园”活动,何园的何姓后人天各一方,共同的血脉亲情让大家再次相聚。11月11日,只要您姓何,就可以凭身份证件免费游何园。让天各一方的何姓后人相聚一堂,助力建园140周年活动的圆满举办。

扬州是与中国大运河同生共长的运河城。为了促进运河沿线景区间的合作与交流,增进遗产和文物保护单位的经验共享,11月12日至14日将在何园举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大运河主题分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遗产和文保分会景区品牌提升与发展交流研讨会。

此次交流研讨会将有力增进大运河文物遗产,特别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对更好地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推进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