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企业“创新达人”在宁分享创新创业“那些事儿”
2023-11-08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安琪  
1
听新闻

11月7日,2023年江苏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在南京举行。4位企业创新达人现场分享探讨创新创业“那些事儿”。

活动现场,举行了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团聘书颁发、企业创新达人颁奖仪式。经过层层推荐审查选拔,2023年度“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100名,企业创新达人宣讲代表10名。随后4位“宣讲代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新经验。

江苏法尔胜缆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薛花娟自1997年大学毕业,就投身桥梁缆索的相关开发与研究工作。在早期工作中,她和日本桥梁缆索工程师一起交流,既为他们精湛高超的修桥技术所折服,又为我国桥梁缆索材料技术的落后而着急。“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把个人毕生精力投入到中国桥梁缆索技术创新和研究工作中去。”薛花娟说,如今她和团队在高性能缆索方面持续取得重大突破,完成了对日本线缆技术的追赶、超越。

来自江苏苏豪蚕种有限公司的高级农艺师、高级技师唐运成是名“养蚕人”,他在分享中说,“二十年前,第一次和蚕宝宝结缘,这种神奇的生命就深深吸引了我。后来,2007年大学一毕业,我就进入了集团,在蚕桑生产一线工作了16年。”十几年来,唐运成和团队不遗余力地研究推广家蚕新品种,培养蚕种科技人才;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24个省部级科研项目,荣获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项。“创新要有甘于奉献的春蚕精神。”唐运成说,16年来自己没有做出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新时代,他将继续和团队一起,为振兴我国蚕桑乡村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为扎实推动企业科技自立自强,省科协专门面向企业科技工作者开展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遴选一批奋勇争先、素质过硬的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者典型,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讲创新故事,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科协力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