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全球光伏产业峰会召开
2023-11-03 11:0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张子秋  
1
听新闻

2日,2023全球光伏产业峰会暨CREC2023中国十大光伏品牌颁奖典礼在锡举行。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市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今年1月至9月,无锡新能源产业规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42.7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光伏产业实现营收882.1亿元,同比增长23.5%。近年来,无锡在光伏产业领域集聚了上百家规模以上企业,目前拥有36家国家级和省级新能源研发平台,集聚新能源规上企业185家。如今在“双碳”理念的利好加持下,无锡光伏行业焕发新机。如锡山区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园、光伏电池产业园建设,落户了华晟、极电光能等一批第三代光伏领军企业,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150MW钙钛矿光伏生产线。

会上还发布了《2023中国分布式光伏行业发展白皮书》,“上海—无锡绿色低碳战略与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