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月3日起连演5场 “法大悲”在南京开启本轮中国巡演
2023-11-03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音乐剧的世界里,《悲惨世界》拥有着无法撼动的崇高地位,不仅因为它宏大深邃的主题,更是因为他直抵人心的音乐。2023年11月3-5日,作为南京音乐剧节重磅演出及紫金文化艺术节特邀剧目,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连演5场,开启本轮中国巡演首站,与南京观众一同在恢宏壮丽的音乐中感受“法大悲”独特的现场魅力。

据悉,本场演出为南京市文旅消费政府补贴剧目,所有观众购票可享10%政府补贴。

从文学到音乐,聆听《悲惨世界》的波澜壮阔

《悲惨世界》是维克多·雨果创作的文学巨著。描绘了19世纪巴黎城里那些令人心碎而又悲壮卓越的命运交错,却又充满了爱与奉献、救赎与背叛的宏伟故事。

首部以《悲惨世界》为蓝本的音乐剧诞生在法国,并于1980年在巴黎上演,由阿兰·布比利和克劳德·米歇尔·舒恩贝尔创作。该剧用一首首优美动听、感人至深的歌曲将原著跌宕的故事情节和饱满的人物形象一一呈现,迅速风靡全球。如今,音乐剧《悲惨世界》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也是伦敦西区持续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堪称是音乐剧史上一个世界性的传奇。

巡演首站南京,主创分享“法大悲”背后的故事

11月1日,在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首演开始前,特别策划举办主创见面会。“法大悲”的制作人菲利普·巴鲁、艺术总监玛格达·巴鲁·哈德纳吉,以及冉阿让的扮演者泽维尔·莫贡得维、警探沙威的扮演者皮埃尔·米歇尔·杜丹、芳汀扮演者:普鲁恩·科托特、珂赛特扮演者:玛蒂尔德·德·卡内、爱波宁扮演者:玛丽·本托莱拉、马吕斯扮演者塞德里克·丘平悉数到场,与南京观众分享他们与“法大悲”的故事,更现场演绎《我怎么居然允许他》《星空之下》《曾经的梦》等经典曲目,将观众对演出的期待值拉满。

制作人菲利普·巴鲁表示,“悲惨世界是一部100%的法国作品,他的原作是法国的文学,音乐剧也是由法国的词曲创作的。因此,一直梦想着法语版《悲惨世界》重新闪耀世界,并于2017年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成功将《悲惨世界》法语版推上了舞台。”

谈及角色理解,冉阿让的扮演者泽维尔·莫贡得维表示,“冉阿让是一个反抗不公的人,他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一生,去改变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的生活。他勇敢地面对一切,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无交响,不大悲!见证音乐剧史上壮丽奇迹

不同于一般的音乐会,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不仅依照整剧的规格进行制作,在舞台、灯光、表演的呈现上都追求极致。剧组为了还原法国19世纪服装的真实感,更是重金聘请服装师团队,耗时12个月为演员们度身定制了超过200套演出服。

值得一提的是,“大悲”作为“唱作”音乐剧的代表,音乐性和演唱自然是重中之重。演出将凭借28位法国实力唱将,和现场超大乐队,酣畅淋漓地呈现全剧的37首传世金曲,让观众大饱耳福。大交响乐团版,才是悲惨世界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也是“法大悲”独特的现场魅力。

随着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的上演,南京音乐剧节更多精彩剧目也将轮番登场:2023年12月29-31日,俄语原版音乐剧《奥涅金》将演绎普希金笔下的“多余人”,掀起一场悲怆的浪漫主义俄式美学风暴;2024年1月26-2月4日,英文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续作:真爱永恒》,音乐剧之父韦伯将爱赋予不朽的音乐之上,带领观众开启浪漫疯狂的新冒险;此外,改编自英国诗人拜伦的同名长篇诗体小说法语原版音乐剧《唐璜》,改编自雨果的经典名著的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以及曾在南京掀起观剧热潮的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也陆续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满足观众对原版音乐剧的无限热爱与期盼。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