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走进扬州
2023-11-02 17:09: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殷凯 郭明 高友珍 记者 马惠敏  
1
听新闻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1日,“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扬州站”活动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多个省市以及扬州的10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471个岗位,招聘人数5389人,吸引了800多名在扬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专项服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导,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扬州市人民政府、扬州大学主办,江苏省人才市场、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扬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副市长张礼涛出席活动。

精准招聘 岗位聚焦“613”产业体系

当天下午2时,现场各招聘企业展台前咨询和报名登记的学子络绎不绝。有的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保险缴纳等情况,积极对接洽谈。

据了解,本次参与招聘的省市内外企业共100家,其中市外63家、市内37家。

作为承办单位,市人社部门精心组织扬州市“613”产业体系中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生命健康等本地优质企业参会,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招聘,吸引不少毕业生到场求职应聘。

记者在市内企业专区看到,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排了20多名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我们公司目前聚焦于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应用,迫切需要研发、设计和制造等人员。从现场收到的简历看,专业对口的合适人选不少,求职者素质普遍都很高。”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李文婕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带来了结构与强度设计师、船舶、人工智能等研发工程师等17个岗位,招聘人数100多人。为吸引人才,企业薪资待遇方面开出的月薪平均1万元以上,还可免费提供食宿等。

招才引智 一系列招聘活动还将陆续开启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大力做好人才招引工作,着力紧盯高校毕业生就业,合力推进各类人才服务。在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扬州人才校园日”5场,通过城市推介、专场招聘、发放旅游券等举措,让更多高校学子向往扬州、了解扬州……截至9月底,全市开展各类人才招聘活动201场,服务用人单位10098家次,新增在扬就业创业大学生19738人。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紧盯‘613’产业体系,不断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力度,力争在新增在扬就业创业大学生上取得新突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重点引才活动为牵引,赴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4场“扬州人才校园日”活动,推进“二分明月才聚扬城”扬州市2023年秋季专场招聘会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洽谈会等活动。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