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乡村休闲新时尚 全国首个乡村休闲产业大型展会即将在宁开幕
2023-10-24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3乡村休闲产业博览会(简称“乡博会”)将于2023年11月10日-11月1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乡博会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主办,河西集团南京河西会议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南京创意农业研究院、南京乡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紫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是全国首个聚焦乡村休闲产业的大型专业展会。

展览展示汇聚休闲时尚

首届乡博会以“三态融合,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为主题,围绕休闲农业上下游产业链,设立六大板块,总展出面积约3万平方米左右。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河南、山西、陕西等20多个省(区、市)的500余家休闲农业企业、行业协会、创意农产品生产企业、园林规划设计、民宿企业等布设展位。

主要展区包括:特色农产品板块;乡村休闲线路、民宿、美食、农庄、垂钓、房车、木屋、户外装备等休闲农业板块;无人机、远程控制农田等智慧农业板块;都市农业、乡村园林、阳台花卉园艺等美丽乡村板块;非遗传承、农耕研学、劳动技能等乡村文化传承板块;乡村规划、旅游规划、营运规划等规划设计和运营板块等。

展品组织以体现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500余家参展企业围绕乡村休闲中的吃、住、行、游、购、娱,带来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领域的千余款展品。全国各地的乡村休闲打卡热门地区将展示当地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休闲农庄、农业主题公园、乡村民宿、自驾车房车营地、木屋和特色农产品等乡村休闲消费的时尚产品和服务。

主题分享紧贴行业前沿

展会期间,乡博会拟采取“1+9”模式,由南京大学南京创意农业研究院、国际设计科学学会(美国)上海代表处、南京市园林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营地教育研究院、南京集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农富通长三角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等作为论坛承办单位,组织10场高层次论坛,力争打造全国乡村休闲产业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主题分享聚焦“农耕研学与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园林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中的花卉生产和应用”等主题,邀请相关院士、行业顶级专家、知名企业家等参会交流。全国25个省(区、市)休闲旅游农业协会会长将在乡博会上“华山论剑”。展会现场还将发布休闲农业百条精品线路。

现场活动突出有趣“有料”

乡博会期间将现场组织打卡集赞获赠特色礼品、观众抽奖、“1元换购农产品”公益助农、乡村民俗和非遗表演、广场舞展演等丰富多彩、有趣有料的互动活动,让市民观众近距离感受各地乡村民俗,沉浸式体验农耕文明与现代文旅的完美融合。

参展观众凭身份证进馆参观,观众预登记、获取展会详情等,请关注“乡村休闲产业博览会”公众号。

自本届开始,乡博会组委会将秉持“以展促链”“以会集智”宗旨,汇聚全国各地休闲农业领军人物、产业链骨干企业,定期举办展会、洽商、走访和论坛,持续服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联合体建设,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交流全国乡村休闲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场景、新成果、新亮点,努力把乡博会打造成园林与乡村文旅对接平台、农耕研学平台、乡村规划设计对接平台、乡村振兴产学研一体化交流平台,以及休闲装备、户外家具、民宿产业联动平台,为推动乡村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集聚新力量,激发新动能,构建新优势。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