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香满溢好家风 巧手插花写寄语,满满幸福好家风
2023-10-23 10:57:00  
1
听新闻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思廉齐家的清廉家风氛围。10月20日上午,长芦街道玉带村在社区开展花香满溢好家风——“巧手插花写寄语,满满幸福好家风”插花DIY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都积极发表自己对家风家训的见解,从自身与家人爱岗敬业、孝老敬亲、科学教子、廉洁守正等方面分享了平凡家庭的“最美”故事,讲述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性。

随后,花艺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鲜花的种类搭配及日常养护技巧等知识,并现场示范插花基本技巧。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位置,经过精巧的修饰与加工,普通的花叶、枝条变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群众领略到插花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厚重底蕴,更让她们共赴一场廉洁教育的盛宴。在艺术创作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传递了廉沽理念,将清白、干净、简洁的廉洁文化与秀美、高雅的插花艺术进行有机融合,以花语“廉”心,也让大家通过学习插花的方法丰富精神生活,从而推进和谐家庭的建设、增进邻里感情。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