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固城湖杯”第七届中国·南京(高淳)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在宁举办
2023-10-20 18:06:00  
1
听新闻

  20日上午,2023年“固城湖杯”第七届中国南京(高淳)优质农产品博览会暨南京现代农业及区域公用品牌主题推介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金秋十月,蟹肥菊黄桂花香,祖国大地一派丰收景象。在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社会高度重视农业、人们广泛关注农业的大环境下,在省、市农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高淳以“固城湖”品牌为代表的南京优质农产品再一次集结亮相。

  高淳区已连续承办了两届南京优质农产品博览会,积极推介、宣传南京现代都市农业及区域公用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优质农产品。高淳区致力打造“春茶秋蟹”2条乡村特色富民产业链,为助力高淳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农博会特请来中国茶叶界泰斗、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宗懋莅临开幕式现场。

  螃蟹个大、胖头鱼鲜活、豆腐“淳”香………这场农博会色、香、味俱全,展示了南京都市农业最新发展成果,展现了南京致力于发展现代化农业、品牌农业的决心。展会现场,“倩宝宝”“秋亚稻鸭”“君伟”等优质品牌大米被市民们认可;绣球菇、水果萝卜、葫芦籽等新品种果蔬广受好评;高淳陶瓷、高淳布鞋等乡村文创产品大受青睐,现场汇集包括螃蟹、绿茶、大米、地方特色小吃等280余种高淳特色优质农产品,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市民对优质农产品的消费需求。

  本届农博会现场共设4个主题展区,68个展位。其中,高淳区域公用品牌展区独具特色,设“固城湖螃蟹”、“丹湖秋月”“慢城味道”“东坝记忆”“高淳茶叶”等5个展台,高淳区名特优新农产品布55个展位,其他区县及南京对口支援地区(陕西柞水)也将设立展台,积极参与展示展销。

  这是一场南京优质农产品的品质盛宴,也是一场南京品牌农业的文化盛宴。

  本届农博会以高淳民俗活动,非遗表演暖场的形式拉开序幕,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市有影响力的农业专家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展会为期三天,最终将评选出2023年南京优质农产品博览会10个畅销产品奖,10个创新产品奖,并现场进行颁奖仪式。

  展会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又举行了南京现代农业及区域公用品牌主题推介会。推介会上发布了全市农业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信息、发放了南京招商宣传手册;高淳区茶叶行业协会作了高淳茶推介,并对参加“高淳邀您来采茶“摄影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现场还开展了“固城湖螃蟹”“丹湖秋月”“慢城味到”“东坝记忆”等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活动;以及闽绣菌业、瑶田、倩宝宝等优秀企业的产品试吃推介活动;更有资深新农人讲解古今螃蟹故事;高淳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制作特色产品等。

  近年来,南京市通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打造绿色蔬菜、优质稻米,精品虾蟹、现代茶等一批农业主导产业,涌现出“固城湖螃蟹” “南京盐水鸭”“南京雨花茶”“食礼秦淮”“金陵味稻”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

  本届展会得到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农业农村局、高淳区政府,以及各区农业农村局和线上、线下客商代们的参与支持。为真正做到亲近市民,服务市民,展会现场每日都有高淳优质农产品展销与特卖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观展时间,亲临第七届南京(高淳)优质农产品博览会现场,品味高淳农耕文化,体验品牌农产品魅力,品鉴购买南京优质农产品。(南京市高淳区农业农村局 史青山)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