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绿色工匠”上演园艺比拼
2023-09-25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吴春霞  
1
听新闻

“咔咔咔!”刀剪叶落。9月22日,南京市2023年度职工技能大赛园林绿化工(树木整形修剪)技能竞赛在国际青年文化公园举办。经过初赛选拔,现场50名选手从园林行业各单位10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知识竞赛占总成绩20%,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植物基础知识、土壤与肥料基础知识等。当天举行的实操技能竞赛(树木整形修剪)考核内容为现场修剪垂丝海棠和美人梅各一株,对园林树木的根茎叶、花果枝、芽等部位进行剪截或剪除,使之形成某种结构形态的操作过程,占总成绩80%。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动作娴熟利落,尽情地展示着各自的看家本领。35号参赛选手李庄手持各种修剪工具来到一棵美人梅前,“像这种花果树每年换季时都需要修剪,不然会影响来年春天开花,修剪也要注意尺度,修剪多了花苞会变少,开花就不好看。”李庄告诉记者,此外还要根据每株植物的不同情况进行修剪,包括塑形、除枯枝、去病枝等。

本次竞赛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联合主办,南京市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承办,南京市园林行业协会、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