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三届固城湖螃蟹节明日开幕
2023-09-21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刘承鸿 虞彬  
1
听新闻

“起螃蟹喽!”9月20日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金秋第一蟹”开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高淳区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举行。记者现场获悉,本届螃蟹节将于9月22日开幕,围绕特色产业、商务投资、文旅活动三大主题,举办33项系列主题活动。

当天开捕仪式现场,一只只肥美的固城湖螃蟹被捕捞上岸,将“爬”向各地食客的餐桌。得益于高淳优良生态环境,这里产出的螃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味美油足,有着“蟹中之冠”的美誉。以螃蟹为主的水产养殖业已成为高淳最为重要的富民产业和最具特色的地标产业。高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淳全区螃蟹养殖面积达21.97万亩,螃蟹苗种投放2.32亿只,总产量预计达1.95万吨。

螃蟹节期间,高淳将打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组合拳,举办2023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进一步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举办南京高职园“金陵之夜”商业街开街活动、淳韵蟹乡·蟹逅宝塔双节市集等夜游活动,创新夜间体验消费项目。

以蟹为媒,招商为要。走过23年的固城湖螃蟹节已成为高淳独特的“金色名片”。今年螃蟹节期间,高淳将举行第二十三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23上海高淳食品产业园推介会、2023深圳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园推介会等,宣传推介高淳投资环境。此外,为促进螃蟹产业发展,高淳还将举办中国河蟹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论坛、蟹王蟹后争霸赛、2023中国南京(高淳)优质农产品博览会等活动,助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慢城秋爽,更宜闲游。秋日来淳,除了品味固城湖螃蟹,各大景区的文旅活动同样丰富多彩。桠溪慢城推出第三届高淳国际慢城山花艺术节,包含大地艺术展、无界剧场、山谷里的音乐会、花火大会等艺术氛围浓厚的活动;水慢城围绕品蟹之旅和景区开园7周年,推出蟹逅金秋一“7”追风水慢城系列活动,包含一“7”吃在水慢城、一“7”赏在水慢城、一“7”疯在水慢城、一“7”学在水慢城四个部分,从美食、赏景、游玩、研学角度全方位丰富游客的旅行体验;高淳老街将推出“曲韵悠悠”传统戏曲演出、“岁月传承”高淳民俗巡游、“古韵雅音”编钟演奏等文化与民俗活动,让游客沉浸式领略非遗与文化之美。同时,宾阳繁花里·天幕夜市游、游牧时光·露营草坪节也将持续进行。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