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剧场艺术季 好戏不停精彩不断
2023-09-19 09: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程兰霞  
1
听新闻

《最英俊的少年》在草房子景区开演;射阳淮剧文化剧场上演大型古装淮剧《五女拜寿》;观众与演员在1956星剧场一起参与表演沉浸式互动喜剧秀《深刻的肤浅》;锡剧精选折子戏专场在大丰区大中文体艺术中心梦想剧场与众多戏曲爱好者见面;KK-PARK福星现场,The 109乐队《我也》2023新专辑巡演……方寸舞台演绎人生,举手投足尽得风流。9月份,话剧、儿童剧、淮剧、木偶剧、喜剧秀、即兴秀……经典与先锋的碰撞,小剧场艺术季好剧不停,精彩不断,为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观剧体验。

“我”安静柔软,也坚硬璀璨……9月8日晚,KK-PARK福星现场气氛火爆,The 109乐队《我也》2023新专辑巡演盐城站活动在歌迷的翘首期盼中如期举行。该乐队的作品,涵盖后摇、硬摇、英伦摇滚、独立流行等多种元素,风格多样,描述情绪、感受、故事,记录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自己。已发表的作品曾多次被网易云音乐、QQ音乐、陕西音乐广播等官方平台提名“TOP榜单”。活动最后,The 109乐队现场签售新专辑《我也》,并和歌迷热情互动、合影留念,为此次盐城站巡演画上圆满句号。接下来,KK-PARK福星现场还将陆续推出“潮流”“国风”“亲子”“小剧场+”等各类演出,涵盖话剧、儿童剧、淮剧、音乐剧、脱口秀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市民文化生活带来更多更好体验。

《最英俊的少年》这部剧见证少年的率直与冲动,聚焦少年的成长和困惑,照见少年的善良与纯净。这正是《最英俊的少年》吸引人之处,也是这部舞台剧的真正价值所在。古装淮剧《五女拜寿》,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全剧在一片欢乐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中间夹杂着家道中落、贫寒交加的凄凉,最后又是合家欢聚一堂的喜庆结尾。沉浸式互动喜剧秀《深刻的肤浅》作为一部原创新喜剧秀,由10部小品集合而成,一场酣畅淋漓的沉浸式互动喜剧给观众带来的不止是快乐,更是一场段子与包袱齐飞、想象与思辨交织的盛宴。

小剧场“剧”精彩。9月23日至10月14日,射阳县淮剧团陆续演出《刘胡兰》《合同记》《雪枫卖马》《母子情》《分裙记》等淮剧;9至10月,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在雏鹰剧场开展绘本剧表演、故事大王展示、少儿阅读讲座、周末阅时光免费电影播放等活动;9月30日,大丰锡剧团将在大丰区大中文体艺术中心梦想剧场开展“放歌新时代”2023年先进文化进乡村活动……

小剧场演出季省市联动陆续展演,让市民朋友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9月24日晚,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大型儿童木偶剧《布罗镇的邮递员》将在盐城1956星剧场带观众去神秘森林进行一场冒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小剧场演出季,盐城有两部优秀剧目参加巡演:9月27日,盐都区文化馆将在宿迁宿豫大剧院小剧场出演儿童音乐剧《亮亮与罗伯特》;10月11日,东台市锡剧团将在江阴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艺术剧场出演“曲雅艺芳”曲艺专场(一)《赵亚夫三叩门》。

据悉,2023江苏省小剧场演出季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举行,省级层面将举办江苏省小剧场演出季优秀剧目巡演,涵盖戏曲、话剧、木偶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20部小剧场优秀剧目,在全省13个设区市陆续展演。各设区市也将同步开展演出季相关活动,计划累计推出250余场不同类型的小剧场演出、120余场主题艺术公教活动,让更多人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打造更多人们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和主客共享的新场景。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