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集粹”精品展7日启幕
2023-09-05 10:1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扬州文化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活跃收藏文化市场,9月7日-10日,“运河集粹”扬州首届全国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运河集粹”精品展、“梅岭之夏”扬州梅岭阁2023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将在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举办。

精品亮相 现场“鉴宝”

扬州文物商店成立于1956年,在全国文物系统和广大文物收藏爱好者心中有良好口碑。本次“运河集粹”精品展将有百余件文物精品亮相,为文物商店自创立以来收集入库的店藏文物精品,类别涵盖瓷器、玉器、书画、杂项等多种艺术品类,其中不乏大家之作、传世精品。

本次活动在供广大文物艺术品爱好者观看展览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投资、收藏、交流平台。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流会已吸引了新疆、辽宁、吉林、安徽等近三十家国有文物商店以及全国各地的优质商户,全场共设约50多个精品展位,类别为明清瓷器、古玩杂项、珠宝玉器、钱币、字画、纸品、工艺美术品等。此外,为营造更好、更专业的品鉴氛围,现场还提供专家“鉴宝”服务,这些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瓷器、玉器等文物鉴定工作,拥有丰富的鉴定经验,届时将现场“鉴宝”。

搭建平台 传递文化

白釉暗刻纹绿龙盘是本次拍卖会的重要拍品之一,盘内心饰绿彩行游龙纹,间以云纹,龙身盘曲遒劲;外壁绘对称两组龙纹,龙皆双角向后,五爪,龙须卷曲,颇有气势;其下暗刻海水波涛纹,刻工舒展流畅。盘底青花双圈内楷书“大明正德年制”官窑款识。全器以绿、白二色为饰,施彩设色淡雅脱俗,对比突出,纹饰朴拙,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属明代中期宫廷御瓷代表性器物,白釉绿彩器之经典品类。

“这是扬州举办的首届国有文物店参展的古玩艺术品交流会,也是扬州地区首场颇具规模的古玩文化展销、拍卖、展览三合一大型活动。”扬州文物商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以“运河集粹”为主题展开的这一系列活动是为结合扬州运河文化打造的艺术品文化活动,目的是为全国收藏组织和广大收藏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引领民间收藏事业健康发展,传递扬州城市文化,助力扬州运河文化流量长红。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