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下周启幕
2023-09-01 09:3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冬娅  
1
听新闻

8月31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锡举行,揭开了这场重量级论坛的序幕。9月7日至9日,以“新征程 ‘智’无界”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锡举办,期间将呈现开幕式暨主论坛、3场分论坛、无锡“够”世界全球直播和“遇见锡引力”城市文化交流节等系列特色活动。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央视网、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作为支持单位,与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提供学术支持。

相比往届论坛,本届论坛主旨立意更“高”,拟通过高水平搭建行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深化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全球媒体融合创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议程设置更“新”,以无锡特色为主题的活动将邀请国内外嘉宾深度参与,通过第一视角展现无锡城市鲜活风貌,向世界传播工商名城崭新形象。嘉宾范围更“广”,将邀请前外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有关国家驻华大使以及中外媒体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重量级嘉宾参会,共绘智能传播新图景。

今年已是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连续在锡举办的第三年,无锡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着力讲好中国故事、无锡实践,奋力打造智能传播无锡样板。在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十周年之际,无锡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做大智能传播平台,建强智能传播支撑,促进智能传播产业有效落地,也将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确保论坛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呈现。

据悉,此次论坛特别增设智消费分论坛、“央会见”系列对话等活动,推动无锡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论坛将发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内外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通过《无锡一日》、“锡游记”文旅探访节目等丰富形式,搭建文化桥梁、打造精品传播、放大无锡声量,还将在国际传播、数字人、人工智能等领域多维发力,形成产业集聚、技术领先、应用丰富、模式先进的智能传播新产业新业态。

论坛期间设置了无锡“够”世界全球直播、“遇见锡引力”城市文化交流节暨大使行、网络大V打卡无锡等主题活动,还将邀请部分嘉宾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太湖美音乐会。通过既好“看”又好“玩”的系列活动,全方位折射出“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文化底蕴、潮流气质和创新精神,加速释放与众不同的“锡引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