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书展频现镇江元素
2023-08-22 09:36: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笪伟 裴伟  
1
听新闻

202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8月16日拉开大幕,具有镇江元素的多本图书亮相。

同济大学出版社展区,一套4卷《西津图谱》参展。全书图文并茂,对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主要文物建筑的保护、修缮及成果作总体性归纳、梳理、呈现,反映了建筑的历史和当下的真实面貌。

复旦大学出版社新版修订的《马相伯集》汇编镇江乡贤、复旦大学创始人马相伯一生论著及译述等,受到读者关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展出了陈坚林主编的《中国外语教材史》上下卷,第十一章提到了赛珍珠短篇小说《贫瘠的春天》为清华大学《大学一年级英文教本》(1933年第一版)第一课。上海古籍出版社的新版晚清旅居泰州的镇江乡贤、词学大家陈廷焯编选《词则》,是这部词学文献的第一本整理本,受到学术界和诗词创作爱好者关注。镇江乡贤陈履生的《博物馆之美》也在书展露面,从收藏、策展、运营等角度描绘了“理想中的博物馆”。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