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博览会
2023-08-21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娇 实习生 顾倬然  
1
听新闻

8月18日是中国人力资源日。当天,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举办“促规范、稳就业、助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规定》宣传暨2023年度南京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博览会,150家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家代表、10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20多位人力资源领域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参会。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规定》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相关活动的专门规章,从立法层面为加强机构管理、规范服务活动提供了依据。活动现场,省、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规定》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宣讲。中智江苏、北京外企、上海外服、江苏领航和南京宁众等5家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共同发出《规范提升人力资源服务倡议书》,呼吁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营造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规范服务、互利共赢”的良好环境。

博览会现场还举办了专场招聘会,40多家知名企业集中揽才,涉及总裁管培生、研究员、项目工程师、医学专员等近500个优质岗位。

全市现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00余家,年营业收入近400亿元,服务用人单位30万家次,为350多万人次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实现就业人数逾30万人次,成功引荐高端人才近万人。南京已在江北新区、建邺区、雨花台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5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其中4家省级产业园、1家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全省首家),形成了“大江南北、双核驱动、多点支撑”的江南江北协同发展建设模式。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