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不老村举办秋忙会
2023-08-14 10:0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王佳  
1
听新闻

独轮车抢运秋粮、趾压板上啃秋比赛、传统石磨制作豆浆,8月12日,浦口区不老村举办“乡村我来‘野’秋忙会”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朋友带着孩子参与,感受乡村生活。

活动开始后,独轮车运粮、抢收秋粮,游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共享农耕与丰收的欢乐;开耕打田,让远离乡村生活的市民纷纷举起了手机拍照;磨豆浆、箩筐称重,各种民俗体验项目前排起了长队;农特产品市集以后备箱市集呈现,来自永宁的青虾、大米,来自星甸的瓜果、辣椒酱,还有老山蜂蜜、葫芦非遗文创等,各个乡村的产品让人赞不绝口;夜晚的啃秋比赛、民谣歌会和露营烧烤又向游客们打开了新的乡村夜间模式。

“前几天就在不老村的微信公众号上关注了此次活动,然后我们就报名参加了,今天孩子玩得非常开心,认识了新朋友,听说明天晚上还有露天电影,所以今天我们准备在这里的民宿入住一晚,沉浸式体验浦口的乡村生活。”家住鼓楼区的韦先生说。

“近年来,随着农文旅项目的发展以及农耕研学的火热开展,越来越多人来到乡村,他们不再把观光作为乡村旅游的首要目的,而是来体验田园般的慢生活,沉浸式体验已成为不少人对旅游消费的新需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不老村年游客量可达55万人次。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打卡,近年来,不老村充分发挥政企民三方在乡村发展和旅游推进中的作用,发掘独具特色的活动文化资源,将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体验、农耕文化体验、民俗文化体验融入美丽乡村的旅游产品中,将“农”味和“趣”味紧密结合,同时在民宿经济基础上注入夜经济等多元业态,增加游客在乡村的参与度和逗留时间、释放消费潜能,用文化活动和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