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挑战赛将发布三个技术难题
2023-08-10 12:43: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陈志奎 许开飞 孙焱  
1
听新闻

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镇江)暨2023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大会将于8月12日拉开帷幕。记者8月9日从市科技部门获悉,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镇江)现场赛将发布3个“卡脖子”技术难题,通过“揭榜挂帅”,最终决出相关奖项并颁奖签约。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推动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继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镇江)后,今年镇江第二次承办这一赛事。针对镇江企业提出的部分“揭榜挂帅”关键技术难题,市科技部门面向全国高校院所专家团队征集解决方案,每个技术难题遴选出3个专家团队解决方案进行现场赛。此次在镇举行的现场赛,发榜企业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冈田智能(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带来3个“卡脖子”技术难题,分别是“大涵道比航空发动机复合材料叶片短程自动铺放装备的研发”“高端数控机床核心部件大型链式刀库的研发”“低损耗、大尺寸、多通道柔性光波导组件的研发”。

市科技局相关人士介绍,当天将通过同台比拼,好中选优找到解决方案,努力促成更多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在镇转移转化,帮助镇江企业有效突破技术瓶颈、优化产品结构,推动产业链不断迈向中高端。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