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话新时代新儒商,探索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 “传习中国”书院文化交流大会在江阴盛大召开
2023-08-11 18:13:00  
1
听新闻

  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8月10日,“传习中国”书院文化交流大会在江苏省江阴市隆重召开。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郁秋皓,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知名教授莫励锋、范从来,江苏艺研会副会长徐昕、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南京大学产业教授、江阴同创蓝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宏等出席活动。


  郁秋皓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学术交流大会是贯彻落实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江阴实践的一次具体行动,特别是南京大学、江苏省文联等高校和机构著名专家学者的到来,也将为传承与开拓新时代儒商精神、讲好新时代江阴故事增添强大动力,更好地擦亮江阴勇立潮头、开放包容的城市底色。

  邹亚军表示,作为江苏乃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排头兵,南京大学始终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的道路上探索新路径、提供新经验。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企业家们应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知行合一,更加坚定地应对风险挑战,努力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就业,积极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宏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文化就像一颗种子,它需要有自身的基因,在土里面依靠自身的力量,吸取其他的营养来获得最终的自我发展。作为一名企业家,思想碰撞的火花让他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今天召开的这个会议,就是时代对于文化的需要,对每个人都会有启迪和帮助。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关注书院和书院文化,助力书院文化向更高维度和更深层次推广和发展。

  会议现场,范从来、徐昕、莫励锋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各自领域,进行了《文化产业投资的初步思考》《书院文化与儒商精神的形成》以及《新时代书院文化与人文环境》等主旨演讲,并深入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江阴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工商联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大会以“做新时代新儒商传承者与开拓者”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传统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陆健健 陈志远)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