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现代农业产业人才交流会举办
2023-07-27 10:20: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陈飞 辛一  
1
听新闻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7月26日下午,镇江市现代农业产业人才交流会在句容市茅山镇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省内外高校院所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镇江市农业产业领域150余名人才代表齐聚句容。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行业人才交流,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句容是苏南传统农业大县,是镇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句容种有葡萄5.24万亩、草莓1.33万亩、茶叶4.2万亩、草坪3.5万亩,拥有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6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3家。今年4月,句容市被列为24个首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之一。

交流会开始前举行了品鉴会,30余种品种丰富、特色鲜明的镇江市优质农产品,分为5个区块多个展位供与会嘉宾和人才品鉴。交流会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农业专家赵亚夫回顾了江苏现代农业的发展历程,并对句容目前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句容市果牧不忘家庭农场负责人华梦丽分享了在句容的创业感受。会上还为句容农业研究院、句容市乡土人才讲习所、“新农英才”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揭牌和颁证仪式;6家单位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发布了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人才图谱。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和农业产业人才代表在分会场开展了研讨交流,按照产业领域共分为茶叶、葡萄、草莓、苗木、稻米、草坪、现代农机7个分会场。各分会场专家学者从切口小、专业精的课题方向入手开展专题讲座,向我市农业产业人才代表传播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并对现场农业人才的提问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共同推动镇江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草坪、现代农机分会场,与会人员还分别参观了句容草坪科学试验站,观摩了现代农机智能装备现场演练。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