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博物馆摘“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3-06-13 09:25: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居建平 陈飞 记者 姜传刚 张孔生  
1
听新闻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严柏平 程曦 摄

近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在上海召开。江苏邗建集团公司总承包、万福钢构施工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钢结构工程,获得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

本次会议以“绿色低碳、智能建造、推进钢结构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双碳及智能建造”目标,凝聚行业共识与产业力量,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钢结构建筑质量、技术与应用水平,推动钢结构产业链深度融合及转型升级。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国内钢结构工程领域的最高质量荣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三湾风景区,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兼顾旅游休闲与对外交流的专题性博物馆,也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博物馆。江苏邗建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由博物馆、大运塔和今月桥三部分组成,主体结构为钢结构,总用钢量2万余吨,是扬州城区规模最大的钢结构城建工程,其中最大的钢构件重达36吨。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