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广西两地非遗交流展举行
2023-06-12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6月11日,由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栀子花开端午节来”江苏广西两地非遗交流展暨义卖活动,在秦淮非遗馆开幕。

非遗交流展汇集了江苏、广西两地的代表性非遗手工艺项目,种类丰富,涵盖了南京金陵金箔、金陵竹刻、南京绒花、高淳陶瓷(兰亭制作)、宜兴顾氏传壶紫砂壶、冯群星紫砂壶、冯文娟紫砂壶、高淳羽毛扇、南京云锦、扬州漆器、金陵和香、苏州陆小琴核雕、盛峰雨花茶、明仕阁苏作红木、广西壮族织锦等。这些非遗项目在6月11日至6月20日期间集中展出,同时,部分展品在6月11日当天采用公益售卖形式,线上与线下共同展出销售。

此次活动以非遗交流推动文化互鉴,加强江苏、广西两地的文化交流,为两地非遗传承人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将非遗技艺发展好、传承好,同时为非遗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传承提供新的思路。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