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打造特殊食品产业高地
2023-06-08 10:2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周茗芳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在锡举行的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建设推进会上获悉,该中心目前已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建立了联合研究实验室,并与10余家特殊食品企业签订了研发服务、入驻孵化合作协议,实现相关业务收入400多万元。

作为我国唯一的特殊食品技术创新中心,由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与江南大学联合申报获批筹建的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于2021年12月启动建设。建设一年多来, 围绕打造理化、微生物、细胞、动物和临床评价等差异化能力,布局研发、检测评价、标准认证、培训、咨询等业务场景,技术创新中心在评价技术、检验检测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支撑纽迪希亚、恒益健康2家企业4个品种通过市场监管总局注册审批现场核查,并提供原料研发、工艺优化、产品试制等全方位技术服务。

在产品创新方面,近4000平方米的中试车间直接服务于科研成果转化。针对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2型糖尿病发病率持续升高而糖尿病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研发受限等问题,技术创新中心构建了一套系统的营养素检测方法和标准,为糖尿病患者的营养素水平诊断提供精确的结果,实现对糖尿病患者代谢和营养状况预测。同时,生产全营养配方食品投入使用,促进精准营养产业的快速发展。此外,中心已招引了科露宝等企业落户无锡,成功孵化朗健生物、云酿科技等新兴企业,解决乳清蛋白等关键原料的替代问题,进一步推动无锡打造特殊食品产业高地。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