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盐城马拉松4月开赛
2023-03-21 09: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雪峰 赵亮  
1
听新闻

3月20日,2023悦达起亚SK新能源盐城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盐城站)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并签署赛事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赛事将于4月16日上午7:30在盐南体育中心体育场北门鸣枪开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体育局承办。赛事主题为“尽享国际湿地、畅跑沿海绿城”。赛事规模为15000人,其中马拉松为4000人、半程马拉松为6000人、迷你健身跑为5000人。

与以往不同的是,2023盐城马拉松对竞赛设置、选手服务和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塑造品牌文化,以“绿色低碳”为赛事理念,着力打造“跑者天堂”路跑IP;体旅融合发展,赛前赛中举办体育消费节,拉动盐城体育及其他消费;深化国际形象,以盐马好口碑吸引更多国际友人“跑进来”参与赛事;构建公益回馈,组建“小盐粒”公益团队,开放赛事慈善名额,收益用于“梦想改造+”公益项目。

在提升服务保障和赛事品质方面,组委会坚持“跑者之心”服务,优化补给保障,做到点位科学,数量充足,品类丰富;增加接驳服务,开设赛事免费接驳专线,增加赛事起终点公交班次;提升赛道氛围,利用群众加油助威、多元化啦啦队、音乐加油站、盐城文化展演等形式提升跑者参赛体验;注重完赛体验,让跑友体验“最具温度”的马拉松赛事。

“赛事期间,跑友不仅可凭参赛凭证免费乘坐盐城市市内公交,还可享受20家左右盐城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市体育局局长方仕德表示,为优化赛事保障,创新数字化赛事应用,打造标杆性路跑赛事,今年赛事将全面引入国内先进的智慧赛事一体化服务平台,为赛事高效运营、决策优化和跑者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为优化赛事线路,纵享城市魅力,2023盐城马拉松对赛道线路进行全方位优化,最大限度地兼顾了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赛事以盐南体育中心为起终点,以串场河为纽带,串联大铜马、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中华海棠园等城市特色地标及景点,最大限度地兼顾了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跑友在盐马赛道奔跑的同时,可以领略盐城天蓝、地绿、基因红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底蕴。另外,跑友可以围绕着体育场的田径跑道冲刺,在全场数万名观众加油、呐喊声中体验最直观、最真切的冲线仪式感。

盐城马拉松创办于2019年,已成功举办三届。首届赛事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认证。通过三届赛事的成功举行,共吸引4.5万名选手齐聚盐城,盐马也被跑友誉为“一场口碑爆棚的马拉松赛事”,有力地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