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交流会,打开新格局
2023-03-15 10:3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尹晖  
1
听新闻

日前,典雅祥和的荡口古镇迎来了一批“最强大脑”。一场以“问道向未来”为主题的新春荟在这里举行。

在锡山区的盛情邀请下,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第一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这5家世界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和安永这4个遍布全球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中金资本、德邦证券、东吴证券在内的10多家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成为了新春荟的座上宾。

投资兴业离不开招商合作伙伴的支撑。这几年,锡山区一直探索“合伙人”招商、“朋友圈”招商等新模式,并与众多专业机构智库达成了深度合作。交流会上,“五大行”“四大所”相关负责人从锡山区委书记、区长手里接过“全球招商合作伙伴”牌子后,席下传出阵阵热烈掌声。

“最强拍档”联手锡山区的同时带来了厚重的见面礼。区招商中心主任耿志强介绍,会前,锡山针对未来招商方向和经济发展预设了7个话题并交给合作伙伴们,这是“问道向未来”主题的核心所在。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招商会,很荣幸能围绕锡山的转型升级带来一些见解和建议。”中金启辰总经理徐怡从锡山区产业及发展规划的理解、对于资本招商的浅见、向锡山区献言等三个方面给出了真知灼见。会上,12位参会嘉宾现场“把脉问诊”,围绕这些话题为锡山未来发展指点迷津、加持赋能。

会场里,一主桌、六小桌,将氛围感拉得满满。受邀嘉宾与锡山区参会人员穿插而坐,双方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更是增进了友情,加深了融合。一直奔跑在招商一线的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招商局局长王季燕,对这种形式的交流十分认可。“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异常激烈的区域竞争,我们十分需要也特别期盼各类专业智库、专业机构、专业基金为我们的发展拓展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道。”

“在这么一个古色古香、人文底蕴极为浓郁的环境里畅谈自己的想法,创造性会更高。”戴德梁行中国区产业地产部董事总经理苏智渊透露,自己从业以来,还是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里开会,觉得锡山对这场会议很用心。锡山区相关负责人回应说,荡口古镇就是锡山独具江南文化特色的靓丽名片。将活动的举办地选在这里,正是希望借助典雅祥和的古镇氛围,汇集“群贤毕至”的智慧力量,求知问道谋发展,凝心聚力向未来。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