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南通6个参赛项目获奖
2023-01-13 09:48: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通讯员曹诗煜 记者王玮丽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科协获悉,2022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南通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南通市科协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中,由市科协、崇川区科协、市机械工程学会共同推荐的参赛项目“超大尺寸偏光片磨边机”获大赛装备制造领域创业组一等奖。比赛中,南通欧雷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涛凭借该项目独具的磨边技术、巧妙的结构、智化的加工效果以及生动的演讲脱颖而出。在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中,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王鹏的参赛项目“常规器械经脐正中切口完全切开脐环单孔腹腔镜经腹腹膜前疝修补术”,凭借创新的术式、精湛的技艺、完美的术后效果,斩获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创新组一等奖。

去年以来,市科协围绕重点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组建市服务企业专家团,开展“千名专家进千企”活动。推动解决企业“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打造“科创南通”服务品牌。召开“科创南通”会地对接会,启动“科创南通 助力发展”专题调研。南通先后有3家单位被推荐至“科创中国”系列榜单,2人被推荐至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6个项目获2022年度“科创江苏”专项行动计划立项。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