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春文旅活动精彩不断
2023-01-12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丹丹 记者 居小春  
1
听新闻

景点免费游,优惠巨给力,活动天天有,欢乐度新春……

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为积极助推文旅市场复苏,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023年春节期间将面向市民、游客放送2023新春文旅惠民“大礼包”,让市民、游客在扬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国有景区全部免费开放 非国有景区实行优惠入园

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7日),瘦西湖、个园、何园、茱萸湾等所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部分景区须提前预约入园(包括持各类免费证件及年卡),具体请关注各景区官网、微信公众号或提前咨询。

免费开放的国有景区名单为:瘦西湖、何园、大明寺、汉陵苑、个园、茱萸湾、唐子城、八怪纪念馆、吴道台景区、史可法纪念馆、汪氏小苑、琼花观、阮元家庙、宋夹城、朱自清纪念馆、扬州博物馆、运河三湾风景区、花都汇-扬州园艺体验中心、东关街、荷花池、扬州科技馆、扬子郊野公园、扬州玉文化景区、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天宁寺)、邗江区蜀冈生态公园、北湖湿地公园、润扬森林公园、凤凰岛生态旅游区、生态科技新城桃花坞、生态科技新城半逻湾、生态科技新城半逻小筑、生态科技新城棠梨湾、生态科技新城1912小镇、生态科技新城航空公园及航空文化馆、生态科技新城航空馆露营基地、生态科技新城凤凰山景区(茶马古道)、生态科技新城生态之窗、江都区邵伯古镇、江都开元寺、江都区自在公园、江都区扬州民歌民乐公园、江都区博物馆、扬州艺术馆、宝应博物馆、宝应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宝应县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宝应县宝射河休闲体育公园、宝应县宁国寺、宝应曹甸楚甸公园、宝应县纵棹园、宝应柳堡九九艳阳天、宝应夏凤山纪念馆、宝应红枫园、宝应夏集桃花源、宝应吴运铎暨华中军械处第一总厂纪念馆、宝应《苏中报》纪念馆、宝应蒲松龄游幕宝应纪念馆、宝应学宫、宝应朱氏家祠、高邮盂城驿、高邮清水潭景区、高邮文游台景区、高邮龙虬庄遗址、高邮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景区、高邮市镇国寺、高邮王氏纪念馆、高邮市博物馆、高邮市集邮家博物馆、高邮市界首老街文化景区、仪征世博园、仪征市孔雀山生态体育公园、仪征博物馆。

同时,在此期间,仪征市天乐湖旅游区、润德菲尔庄园、捺山地质公园、户外猩球乐园,宝应县宝应湖湿地公园、扬州梦幻之城、高邮市界首芦苇荡等7家非国有景区在春节期间实行优惠入园。

推荐6条专题旅游线路 系列新春文旅惠民活动精彩不断

春节期间,市文广旅局联合相关景区、旅行社,面向不同受众圈层,打造了运河文化线路、古城街巷线路、园林风光线路、历史文博线路、非遗展示线路、乡村体验线路等6条专题游览线路,供游客多样选择,具体景点可根据游客需求选择。

同时,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市文广旅局还将牵头组织“我的扬州你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让游客欢乐迎新春,共享幸福年。

“我的扬州你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具体包含:组织扬州地方艺术专场演出等26项50多场,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冬荣园、仁丰里等景区和相关文旅场所;小剧场好戏连台,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扬州文艺魅力。

同时,文旅部门及相关景区策划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27项近百场。如瘦西湖夜游夜市、节目快闪、文艺展演、非遗市集等活动;个园舞蹈、清曲以及舞狮、舞龙民俗表演;何园内将装饰多彩多样的兔灯、宫灯、年挂等。

在全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组织系列展览、展示、研学等活动35项60多场,寓教于乐,让年味更有“文化味道”。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扬州市图书馆、扬州市少儿图书馆、各城市书房等均正常开放,并同时组织系列迎新春阅读活动18项。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