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乐享东台幸福年”活动在西溪启动
2023-01-11 09: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雪峰  
1
听新闻

以“乐享东台幸福年”为主题的滋味盐城过大年东台分会场活动,将于13日在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西溪创客中心启动。此项活动由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协办。

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时将隆重举行“开灯”“开市”仪式、“开蒸”仪式,并“开放”烟花。“开灯”“开市”仪式:拟采用电控花灯及手敲鼓的形式开启,当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开启时,现场的花灯和西溪景区内的花灯同步亮灯;年货市集正式开市售卖。“开蒸”仪式:拟采用定制大号蒸笼,内部摆上数十个小号蒸笼,每个蒸笼内各摆放一种包子,如肉包、豆沙包、菜包等,由鱼汤面厨师团队共同于现场开启蒸笼,寓意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开放”烟花:烟花是喜庆的象征,也用来驱邪招福。赴古城门进行“开放”烟花仪式,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东台文旅能越来越好,市民百姓能诸事顺遂。春节期间东台各景区优惠政策也将在启动仪式上公开发布,同时在创客中心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相关负责同志提前“剧透”浓浓年味:烟花是传承千年的中国传统民俗,在西溪的夜空中绽放无数美丽。古城墙及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内璀璨的新年烟花秀、无人机表演以及火舞、火流星表演,于吉祥中为新春氛围增添喜庆热闹,让您与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一场视觉盛宴。白天看景,晚上赏灯。东台西溪的新春灯会是东台人特有的仪式感,花灯将夜色下的天仙缘装扮得绚丽多姿,古韵华章,别具一格。除了满目的花灯,水中的河灯也是天仙缘特有一景。春节期间,在通圣桥下开展千灯祈福活动,人们可以购一盏莲花心灯,点亮新年愿望,祈求2023年诸事顺利。

此外,传统年味西溪寻,舞龙舞狮来助阵。“福地寻年味,西溪闹新春”华夏龙舞表演、“喜迎新春,趣玩西溪”舞狮表演、“遗风余韵”非遗艺技表演、“烟火千年,古镇贺喜”婚俗巡游等各类非遗传统习俗表演,在西溪闹新春!此外还有“乐游天仙缘”全景区汉服直播、泰山大道杂耍表演、汉潮街市井杂耍以及景区民俗踩街等表演活动,玩转新年,玩出年味。仙缘大戏也是必不可少的。精彩纷呈的仙缘好戏也将接连上演,情境戏剧《范仲淹》带你回溯千年,再现范仲淹在东台西溪忧乐思想;《天仙缘》实景演出,董永与七仙女的千古奇缘给你全新的惊喜。

新年来点新花样,三相阁美术馆好戏连台,“物各自造”蒯连会艺术展,通过艺术作品弘扬三相精神。让热爱艺术的人们有了好去处。下沉式海洋馆,数千条观赏鱼和“美人鱼”与你邂逅,享受不一样的视觉冲击。时尚浪漫的船坞,精彩的乐队表演,唤醒你甜甜的少女心,叫醒你沉睡的耳朵。围炉雅集雅趣盎然,东台大粮仓户外打造精致古风围炉煮茶场景,游客围炉而坐,煮茶谈心,感受时光流淌,享受一份静谧和惬意,也让炭火为新春增添暖意。

据了解,游客可凭景区消费券参加泰山大道“遇见西溪,玩味潮年”古风互动游戏,可以到文化园进行游戏互动,再沿着泰山大道,到草市街、逅海街区、犁木街赏美景品美食。非遗项目、原创手作、创意文创、特色美食等,将陈列泰山大道两侧,市集之旅等你游。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内汉潮街举办新年红包抽奖活动,游客购买文化园门票后可入园进行红包抽奖,红包奖品多种多样,抽取自己的专属福气。共贺新春,打卡合影。穿上汉服游古镇,过一个真正的中国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